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商场岁末商战拉开帷幕 促销打起“鬼”主意
2014-10-29 15:39:25  作者:郑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商场岁末商战拉开帷幕 促销打起“鬼”主意

  榕商场已将南瓜蝙蝠等万圣节元素装点门面

  海峡都市报讯 “八重免费惊喜,邀您‘鬼混’三天”、“万圣狂欢哈喽喂”……日前,记者走访福州商场时注意到,南瓜、骷髅等万圣节元素已被融入到促销标语和广告中。尽管大多市民都没有过万圣节的习惯,但节日的气氛却越来越浓,而各大商场岁末商战也拉开帷幕。

  一业内人士指出,为了抢占商机,拉高全年的销售业绩,“逢节促销、无节造节”已是必用策略。

  昨天,一只巨型蜘蛛空降东百元洪城1楼中庭,引起不少市民围观。东百元洪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蜘蛛是周年庆道具,接下来还有万圣PARTY、邀请100名“捣蛋鬼”巡游讨糖、涂鸦秀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东百集团的57周年庆将在本月31日启幕,万圣节也应运成了各店布置的主题元素,例如东方店将与金钱豹、呀丫美术举办“南瓜节变装派对”。而万象、宝龙、五四北泰禾等商圈,也早早地布置好南瓜灯、骷髅架、大眼怪等道具,邀请市民前去“鬼混”。

  而同在31日启动大庆的万达广场并没有跟风玩转万圣节。万达百货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是全国万达广场共同进行的“百店同庆”,活动大方向跟着总部走,因此没有特意过万圣节。届时台江万达金融街将举行“泰国风情节”,而仓山金融街将布置一个“韩国馆”。

  在具体折扣力度上,各大商场都不示弱,有的一改过去的5倍、10倍积分,首次喊出“13倍积分”的口号,还有的百货推出免费K歌、免费停车、购物打的费报销、参加游戏博取价值12万元的“南极游”等活动。

  一业内人士指出,为聚集人气,“逢节促销、无节造节”也已成为必用策略,“只要商家有热情、市场肯买账,万圣节虽然目前还比较小众,但也有可能成为继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日后的又一个新的市场商机。”

  该业内人士也透露,由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放缓以及电商步步紧逼,而本地各商场竞争又十分激烈,今年日子愈发难过,迫使很多商场在年底这一黄金消费季下更大的“血本”。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郑靓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