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2014胡润慈善榜发布 福州薛行远家族成福建首善
2014-10-29 08:56:13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阿里巴巴的马云以145亿元的捐赠额成为“2014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世纪金源的黄如论以5.8亿元的捐赠额排第二位,王健林以4.4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三。企业总部在福建的入榜企业家共有5位,其中福州祥兴集团的薛行远家族取代了去年的欧宗荣成福建的新首善。

  据了解,今年前100位上榜慈善家平均捐赠额比去年上涨264%,超过2亿元,总捐赠额达到209.5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上升100万元,为1200万元。有18位慈善家的捐赠额超过1亿元,有71位新上榜慈善家,为历年最多。排名前十位的分别为马云、黄如论、王健林王思聪父子、何享健、唐立新、陈建华、陶欣伯、任元林、许家印和卢志强,捐赠额从1.67亿元至145亿元。

  从入榜企业家的公司总部看,广东仍然是最多,有29人上榜;江苏比去年增加3位和北京并列排名第二位,各有9人上榜;浙江比去年增加4位,有7人上榜,排名第三位;福建比去年减少8位,仅有5位上榜,排名第六位。而从上榜慈善家的出生地看,粤商仍然最为慷慨,有28人上榜,比去年多3人;闽商比去年减少5人,有10人,但仍然排名第二位;浙商比去年增加2人,也有10人,与闽商并列第二位。苏商上升很快,比去年增加1倍到8人,从去年第七位攀升到第四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