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在线旅游大佬“抢摊”福州 网报人数同比增300%
2014-10-28 15:13:21  作者:朱丽萍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在线旅游报名人数同比增长300%,看中福州旅游市场潜力,国内在线旅游“大佬”纷纷进驻福州。昨日,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获悉,继近日途牛旅游网进驻福州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携程旅游网昨日也在福州设立服务中心,为榕城市民提供线上线下出游服务。

  在线旅游企业追捧福州

  “来自携程、途牛、同程、58同城等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福州市民在线报名跟团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300%。”我省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在线旅游公司今年接连在福州设立办事处。

  福州市民的网络消费大幅增长,成为在线旅游企业追捧的香饽饽。目前国内多家在线旅游网站推出了数千条以福州为出发站点的跟团游、自由行、自驾游、邮轮、游学等旅游线路,以及签证、租车、门票等产品,仅赴泰国旅游产品便有480条,包括从福州出发的跟团游、自由行、邮轮游、游学等多种形式。

  二、三线城市旅游需求增速明显

  福州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在线旅游需求用户群体范围不断扩大,来自二、三线城市的旅游需求增速已超过一线城市,但由于当地旅游机构服务范围以及服务能力等各项因素影响,限制了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快速发展。昨日途牛在10座城市同时启动服务中心,除福州、厦门、大连为二线城市外,其余均为三线城市,均将加速当地在线旅游市场的升级。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