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旅游市场入秋小淡季 旅游网站推“中医养生团”
2014-10-28 11:37:24  作者: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秋季是旅游市场的淡季,旅游网站盯上了养生风潮。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有旅游网站做起了中医养生,不仅有中医养生旅游团,还能在旅游网站查中医旅游攻略、看中医介绍视频。

  据了解,“中医养生之旅”专辑中,有7条冠名“中医养生”的跟团游产品,涵盖了1日游到5日游,价格从129元到2699元不等。

  线路行程安排方面,除了游览传统景点如天安门、故宫、长城等,还安排游客体验金汤养生药浴,享用由中医专家参与研发的药膳,在秋季通过食补、药浴调养身体。

  同时,还邀请陈氏太极拳传人在天坛公园教游客练习陈式太极拳。除了旅游线路,还可以查看21个中医旅游基地,包括中医院、博物馆、中药种植园等,以及介绍中医文化的视频,比如演示宫廷正骨术等。

  “‘中医养生’旅游团非常受欢迎,目前收客已超过4000人,其中,福建、广东等地的客人最热衷中医养生之旅。”携程旅游事业部负责人称,不仅很多老年人报团参加中医养生之旅,大约有60%以上的游客是年轻人带着父母一起参团。

  业内人士分析称,秋季是旅游市场的淡季,除了常规的赏秋游、温泉游等,旅游网站推出养生游,此举是为了吸引银发族。这段时间,旅游市场主要客群还是以年长者为主,中医养生旅游产品推广、设计主要是针对这一客群的需求。养生旅游还是有市场的,不过需要一批既懂医疗保健又懂旅游的人才,兼顾专业技术性和游客体验的满意度。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