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多家外地银行计划布局福州 台湾银行在榕设分行
2014-09-04 14:32:06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第十八届投洽会中秋节当天开幕,它将给福建带来哪些变化?记者昨日获悉,我省有望签约100多个项目,其中多家银行将布局福州。

  “长乐纺织全国有名,这次不同资本的兴趣点不一样。”长乐外经局透露,长乐今年有望签约的项目有19项,其中外资项目12项。内资更青睐向长乐支柱产业纺织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两端延伸,外资更多投向长乐新兴行业,如装备制造业、粮食加工业和商贸服务业。

  这只是福建借助9·8吸引投资的一个缩影。记者从福建省代表团获悉,我省已邀请跨国公司等近百个客商团组参会,他们将与闽企洽谈对接。

  从前期预对接来看,我省今年投洽会有望签约项目多达逾百项,总投资近百亿美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外地银行计划布局福州。福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表示,现代金融服务业领域项目是今年签约亮点,台湾彰化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华南商业银行计划在福州设立分行。

  除了“引进来”,投洽会另一个功能是“走出去”。今年,我省将举办“马来西亚-福建企业项目对接会”和“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论坛等活动。省商务厅方面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省市与我省关系密切,“走出去”可以寻找更多投资机会,还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部署。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