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侯根雕“抱团”谋求转型 探索与金融机构接轨
2014-09-27 10:38:17  作者:林娟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海峡两岸根雕艺人在交易中心交流

  闽侯上街,从10年前开始,几乎每家每户都在做根雕,甚至还形成根雕一条街。但是,虽然产品源源不断送到外地交易,却很少有人知道上街才是这个行业的源头。

  10年后的今天,昔日“全国最大根雕批发市场之一”的帽子却令企业很受限制,缺乏品牌运作,制约着众多根雕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根雕企业意识到必须要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在此背景下,闽侯上街的根雕企业们正“抱团”进行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转型。

  其实,闽侯政府已经在这之前,提前推动行业转型。2012年,闽侯县里建成面积达3.2万平方米的上街根雕展示交易中心,已整合160多户根雕从业者入驻,为全省最大的根雕展示交易平台。本月30日,上街根雕产业创意园也将投入使用,意味着上街根雕由此实现家庭作坊式生产向产业园集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