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十一”婚庆多推高鲜花价 一些花卉比平时贵1倍
2014-09-27 14:21:44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 国庆长假将至,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鲜花店发现花市日渐红火,前来订花的市民增多。除了鲜花,各大花店还推出了卡通玩偶、糖果系列花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记者在市区多家花店发现,黄金周期间新人结婚扎堆,因此花卉市场呈现繁荣的景象。部分品种花卉价格也水涨船高,一枝玫瑰的价格甚至比淡季贵出一倍。

  福州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何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国庆节期间新人结婚扎堆,鲜花店各类鲜花销售量也高出平时数倍,尤其是玫瑰、百合、红掌等。何女士称,包括婚礼场景布置、婚车配景、开业庆典等,旺季到来花店不仅订单增多,而且几千元大单不在少数。

  记者从杨桥路某花卉连锁店了解到,目前小玫瑰价格是每枝3元,大玫瑰是每枝8元,蓝色妖姬是每枝10元,香槟玫瑰是每枝12元。一个花篮根据包装不同,价格也不等,30枝至50枝玫瑰的花篮在380元到450元左右,蓝色妖姬的花篮为500元甚至更高。该花卉连锁店老板还告诉记者,鲜花价格每天都有轻微的变动,但是国庆节前后期变动不会太大,但因为是销售旺季,一些花卉会比平日贵了一倍。

  记者在工业路另一家连锁花店发现,来看开业花篮的顾客也很多。店主介绍说,国庆节期间很多企业和酒店都有活动,或者借着国庆节喜庆的日子开张,今年的开业花篮卖得特别好。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