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国庆出境游兑换外币实惠 许多游客打算以购养游
2014-09-17 17:49:3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由于目前兑换美元或欧元比今年上半年要实惠不少,如兑换一千欧元较上半年可省800元。为此,许多游客已经做好准备“大购一场”。

  每当人民币相对外币升值之时,都是出境游市场大热之际。今年的国庆假期,这一特点更得到充分显现。今年年初开始,人民币汇率曾一路贬值,到4月最低点时,人民币对美元已位于6.26左右,而后人民币又一路震荡,出现缓慢回升,截至昨日,即期汇价已升破6.13关口。从4月最低点到目前,人民币累计升值约2%。也就是说若现在到银行兑换1000美元,可较4月节省130元。而人民币对欧元也同样出现升值。自今年4月以来,欧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从8.7跌到7.9附近,贬值幅度近10%。特别是随着近期欧洲央行意外降息,让欧元贬值幅度进一步扩大,欧元对美元汇率急挫,创下自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欧元对人民币也加速贬值。欧元的贬值对出境旅游者利好更明显,若兑换1000欧元,现在较4月可节省800元。

  旅行社人士表示,近期在接待报名游客的时候,许多游客询问的问题都与购物相关,甚至有的游客将全部闲暇时间都安排为购物。而近期苹果新手机发布后,因为国内市场不在首发行列,更刺激了许多游客决定出游,“买iPhone6的时候顺便旅游一下”。

  日本游现在在很多人心中是不受欢迎的。但今年日本取消了“国民限制”,非日本国民也可在日本购买iPhone6;此外,日版的iPhone6还支持移动、联通和电信的2G、3G、4G网络,带回国内完全不影响使用。再考虑到日本市场上iPhone6价格是全球最低价,iPhone6(16GB)售价为67800日元,折合人民币3917元,而国内的售价为5288元,部分市民最终还是决定去日本旅游。

  选择到北美的游客也有不少。据悉,由于美版 iPhone6(16GB)的售价大概是649美元,折合人民币3982元,比中国市场上的售价5288元便宜1300多元,要是游客能买到两部的话,就相当于省了飞美国的机票。

  有经验的旅行社导游表示,现在短期来看,人民币还有继续升值的预期。因此考虑到当前欧元和美元对人民币的走势,市民出境购物应尽量选择信用卡交易,不用着急兑换外币。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