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将引导资本转投体育本体产业 发展健身休闲业
2014-09-16 10:27:2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进入9月,国务院关于“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的消息一经公开,就在体育界内外引起震动。民间办赛力量奔走相告,认为体育赛事及演出市场的春天即将到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我省体育产业也将迎来进一步发展的巨大机遇。今后我省将重点引导民间资本将体育产业的投向重点转向体育本体产业,大力发展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业。

  对民间资本举办群众性赛事不再审批

  9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商业性体育赛事审批限制,包括放宽体育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那么今后我省在打造省内精品赛事的过程中,能充分做到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吗?

  “今后,福建省体育局对于民间资本举办群众性赛事将不再设置审批门槛,不仅如此,我们还将出台政策,扶持社会组织举办社会赛事活动,以此来激发市场活力。”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审批,这对促进社会力量的办赛热情将会有极大助益。实际上,福建省体育局对于民间资本举办群众性赛事一直都没有设置审批门槛,不仅如此,长期以来省体育局还积极扶持社会组织举办社会赛事活动,以此来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