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礼品回收行业持续“寒冬” 部分商家已转行
2014-09-13 10:41:24  作者: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9月13日讯 去年开始,福州的购物卡、烟酒回收商的日子就不好过,业绩大幅下滑,他们纷纷感叹遭遇“最差一年”。今年中秋,这份萧瑟依旧持续。业内估计,相比去年,今年的回收量又减了两到三成。一些专门从事礼品回收的店更于早前黯然关张。而原先坐着都有卡收的商贩,今年则更多选择主动出击,上门收卡。

  一些回收店黯然关张

  往年像春节、中秋这样的大节日前后,福州的街头都会涌现出众多礼品回收店,专门从事各类礼品回收。但昨天上午,记者走访鼓楼区多条街道发现,今年烟酒礼品的回收店数量锐减。华林路、五四路有两家专门从事礼品回收的店铺不知何时已经悄悄关门,而部分烟酒经销店也不再挂出烟酒回收的招牌。

  在全社会厉行节俭、狠刹公款送礼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礼品回收生意更难做,很多人已经改行。

  在五四路从事礼品回收的刘先生说,今年飞天茅台的回收价仅700元,比两年前低了30%。而像软中华这样的高档香烟,整个中秋他就收了一条。

  不少店主对今年的经营情况三缄其口,但业内初步估计,去年的礼品回收量比起巅峰期就减了大半,今年大致又缩减了两到三成,可谓是跌到谷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