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婚庆市场出现新动向 部分新人拒收一切贺礼
2014-09-01 09:22:41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 “金九银十”一向是婚宴高峰期,很多市民又在为即将面临的赶场送礼而头痛。不过昨日记者采访福州部分酒店了解到,近几个月来,福州婚宴市场出现了一种新动向,部分新人在举办婚宴时采取了新的做法,不但缩减婚宴规模,而且拒收一切贺礼,赢得了广泛好评。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目前这种新的做法可能有政策因素在推动,但如适当引导,越来越多的新人采用,以后就有可能慢慢扭转目前婚庆送礼攀比的不良风气。

  榕部分新人小规模办婚宴拒收贺礼

  上周末,卢小姐参加朋友林先生的婚宴,和参加往常的婚宴一样,她提前准备了500元礼金。“前5年的行情是300元打底,但近几年都普遍涨到500元了。物价都涨这么多了,礼金上涨也情有可原。”卢小姐说,有些和新人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一般都要送800元甚至1000元的礼金。一到酒店门口,卢小姐就看到了正在迎接来宾的新郎新娘,道过喜后她就赶往婚宴大厅,但让她感到奇怪的是,婚宴大厅内外均不见有人接待接受礼金。“以前参加的婚宴一般都在婚宴大厅门口设接待登记处,对每个来宾赠送的贺礼进行登记,而这次却不见有接待处。”她说。随后她发现,同她一样,大家对林先生这一做法都觉得奇怪,很多人又返回酒店门口,试图将礼金直接塞给新人,但均遭到新人的拒绝。于是她们都决定换个送礼方式,向酒店要了红包,把礼金放入后找时机给新人,但最终都被新人“一律不收”的回复拒绝。“其实朋友发来的邀请短信最后一句就明确表示‘谢辞贺礼’,但没想到真会这么做。”卢小姐说,很多人都是第一回碰到这种事,但都对林先生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此事,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办婚宴前就和家人商量好不收任何礼金,他们办婚宴邀请亲朋好友只是想热闹一下,庆贺一番。

  福州部分酒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近几个月的婚宴看,确实有部分新人拒收来宾的一切贺礼,但这种情况还不多,绝大多数还是按以往的风俗办。据他们观察,拒收礼金的新人可能多数是担任公职的人,或者在事业单位工作。而且他们的婚宴规模不大,大多20桌以内,甚至是10桌以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