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电商发展中长期规划出台 6年内打造三大中心
2014-08-08 07:28:03  作者:朱毓松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位于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福建鼎天农业科技公司,运用物联网远程管理农业种植、销售等。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 《福州市电子商务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日前出台。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一,福州的发展目标是成为海峡两岸最具竞争力的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运作中心和电子商务物流运筹枢纽中心。

  福州电商从业者超28万人

  福州是我国互联网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较早且比较活跃的城市之一。“福州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网络购买指数等指标均傲居全省首位,电商发展值得期待!”国家发改委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曙光说。根据他的调查,我市直接或间接(含兼职)从事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工作的创业与就业人员已超过28万人。

  而截至去年底的一组数据,也证明了福州电子商务的强大实力——

  具有一定规模、从事B2B交易的16家平台型骨干电商企业,交易额达89亿元;300多家规模以上传统制造、流通企业通过自建平台或利用第三方B2B平台进行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总金额超过371亿元。

  从事B2C交易的51家平台型企业、27家电商代运营企业电商交易超过103亿元;597家传统制造、流通企业通过应用省内外第三方B2C平台或委托电商代运营平台实现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总金额达242亿元。

  在国内外知名的第三方平台(如淘宝)从事C2C交易的网店已有6万余家,交易总额突破280亿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