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亨得利称获“两亨协会”授权 享独家使用权
“探寻福州老字号”系列报道(二)
2014-08-08 07:5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少平,原亨得利老店的师傅,从业已近40年,他向记者展示他的从业证件

  系列报道:

  《福州亨得利 “复活” 悬念:商标权之争“烽烟再起”》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林锦清 周晓华 文/图)本网昨日报道“福州亨得利商标之争再起”后,其实,关于福州“真假亨得利”之争早就发生,争议双方处于不断维权纠葛中,只不过现在“冒牌店”更多促使争议升级。

  记者从福州市工商局获悉,由于亨得利是从国外引进的一个品牌,在全国各地都有。目前,并未注册。这给“冒防者”一个可乘之机。

  “自建国以来,亨得利这个字号在福州的使用权、管理权、运营权都是我们百货公司在运作。”台江区福州百货公司总经理徐婷告诉记者。据她介绍,目前福州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属于国营的福州百货公司旗下三家公司之一。亨得利自建国以来就是福州百货公司在管理,不存在“商标权”之争。

  徐婷表示,除了历史积淀,“福州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获得了“全国亨得利、亨达利钟表联合会”(简称“两亨协会”)的授权,独家拥有在福州地区的管理、经营等权利。

  据悉,“亨得利”的起源可追溯到清朝光绪年间,先后在杭州、天津、北京等地设立分号,并于1915年在上海设立总店,负责全国分号的经营管理。但也正是由于其是多家企业共同培育的老字号,所以其商标权一直没有归属,大多时候使用权是由各个城市第一家使用“亨得利”的老店拥有。

  1985年7月,在天津亨得利、青岛亨得利和武汉亨得利的联合倡议下,上海、北京等7家亨得利联合成立了“全国亨得利、亨达利钟表联合会”(简称“两亨协会”),承诺实行钟表业的全国联保,并选举天津亨得利为理事长单位。

  1992年,“两亨”联合会加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成为规范的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最多时达到80多家,遍及全国29个省、区、市,成为国内颇具规模的钟表行业协会,其中会员就包括“福州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