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卖场热推中低价月饼 售价集中在300元以内(图)
2014-08-08 09:29:48  作者:陈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中秋未到,卖场纷推月饼抢市场

  海峡都市报讯 绿豆沙、莲蓉、广式、粤式、苏式月饼,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福州各大卖场和面包烘焙店已相继推出各式月饼。昨日,记者走访福州麦德龙、沃尔玛、永辉等多家超市了解到,月饼市场已进入预热阶段,中低价位产品成了今年商家主推的重点,而价格也更亲民。

  记者在福州五四北沃尔玛看到,一侧货架上满满地堆放着散装的绿豆沙、金橘、莲蓉等各式口味的月饼,每斤售价从19.8元到39.8元不等。

  而另一边货架上也整齐地堆放着一些礼盒月饼,不过大多是纸盒和铁盒包装的,售价也很亲民,便宜的有每盒98元的,贵的不过298元一盒。在福州麦德龙,记者还发现了不少散装的迷你月饼,小的月饼重量不过几十克,每斤售价从12.8元到39.8元不等。

  “月饼新上市不久,目前量还不大,毕竟真正吃的人还不多,以及送礼的热潮还未到,我们只是提前给市场做个预热。”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林经理告诉记者,近年国家三公消费限制后,月饼消费市场发生较大变化,高端月饼越来越少。同时,以往过度包装的现象也减少了,比如月饼礼盒中送酒等现象基本已杜绝。林经理说,如今的月饼礼盒装更简洁,主要包装为纸盒和铁盒。

  据林经理介绍,今年的月饼市场跟去年相比,价格更亲民,低价位的礼盒更多,售价100元-300元的盒装月饼将成为主流,而销售高峰将出现在中秋前半个月。

  走访中,记者发现,福州向阳坊、安德鲁森、伍氏麦香包等多家面包店也推出了各式散装月饼及月饼礼盒,售价大多在100元-300元之间。

  伍氏麦香包品质部张经理告诉记者,今年除了传统的莲蓉等口味月饼外,还将引入乳酪等风味月饼,主推的礼盒月饼价格集中在300元以内。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蓉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