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P2P网贷最低仅50元就能投资 网贷缺乏监管要当心
2014-08-06 10:29:53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急用钱?网友凑钱出借 网贷缺乏监管要当心

  海峡都市报讯 手头有房子,却急需用钱,很多人首先想到银行,但是目前银行业流动性依然偏紧,有抵押物的人未必能从银行拿到贷款。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种被称为P2P(指“个人对个人”)的网贷,在福州悄然兴起。急用钱的人拿着抵押物到网贷平台提出融资申请,有闲置资金的网友“你几十我几千元”快速凑钱借给他,随后等着到期回收本金和利息。目前在福州这样的平台已有十多家,但平台只是中介机构,借款人要看清平台实力并区分业务模式。

  福州有十多家做P2P网贷

  今年,不少人手头有房子,但难从银行拿到贷款。福州多家典当行表示,今年不少市民和中小企业,在银行遇到的情况是:要么额度偏紧,要么得排长队。在福州金融街申发大厦做担保生意的张世建告诉海都记者,由于银行银根紧缩,今年担保公司的生意比往年好。

  除了传统的典当和担保,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P2P网络贷款在福州悄然兴起。

  最常见的做法是:一家网络信贷公司提供平台,急需用钱的人拿着房子等抵押物,到平台申请贷款,随后贷款信息被放在网上,网友根据抵押物状况决定是否投资及投资多少,当网友出资达到借款金额时,融资结束,之后出资人可以到中介方查看借款人详细信息和抵押物,借方按约定支付本金和利息,平台从中收取中介服务费。现在仅在福州,这样的平台就有十多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