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关监管新规实施近一月 部分代购商品价格上涨
2014-08-28 10:36:54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 自8月1日起,海关总署开始正式执行《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和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针对电子商务经营行业提出了新的监管要求。按照该规定的要求,从即日起,进出海关的经营性物品均需报关完税。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实施近一个月后,福州海淘市场上已经有部分卖家上调了商品价格。一款国产知名品牌笔记本电脑,此前代购商报价与本地卖场差价1300元,现在的差价已经缩减到1100元。部分品牌的化妆品代购价格与本地差价也有变化,代购价格上涨了5%。

  代购商们表示,目前福州海淘市场除了消费者自己在国外电商网站或通过自贸区购买之外,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代购模式进入国内的,但在国内现有政策下,代购实际上处于“灰色地带”。新规实施后,今后代购或许只能以个人自用物品的名义少量购买,直接的结果是货量少了,每单的运费成本就上升了,利润可能从10%以上缩水到7%。因此在税费和运费等成本上升的预期下,有些商家就将价格上涨3%~4%。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