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微型车价格战硝烟又起 三辆摩托车抵一部微型车
2014-08-21 10:51:32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 沉寂了一年,汽车销售市场上,微型车再陷新一轮价格战泥潭。记者昨日从福州车市中获悉,微型车部分主流车型大降价,如今用购买三辆摩托车的钱就能购得一部微型车了。部分厂商和经销商都保持了跟进政策,微型车市场的价格“血战”一触即发。

  “每辆车售价3.98万元。”昨日,在仓山黄山附近,记者看到有商家张贴出了这样的海报。商家表示,这款车是微型车市场上的主力产品,上市至今已将近两年,原来产品的价格是每辆4.49万元~ 6.09万元。

  “按目前一台合资摩托车1.2万元~1.3万元来计算,三辆摩托车就能抵一部微型车。”昨日,福州汽车销售行业人士表示,微型车销售已经陷入价格战泥潭,每年下半年都会收到厂商的降价通知,降价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年下半年,到那时新的降价通知又来了。现在,微型车市场的行业现状是,某个厂商开发出一台受到市场追捧的产品,其他厂商会以极快的速度效仿;随着效仿者越来越多,一家厂商造出车来发现市场份额基本上已被瓜分殆尽,自己的产品又和他人类似,就只有降价,而其他厂商生怕影响到自己的市场份额,只有跟着降价。

  这种循环,让厂家和商家都感到郁闷。有车商告诉记者,微型车的毛利虽然占到总价的10%,一部价格6万元的车,利润为6000多元,但因为总价很低,所以必须要有足够销量,其销售才存在利润。但是为了保证销量,又必须跟进他人的降价,这样其毛利也越来越低。现在市场上不少微型车都在降价,不少车型或许很快也将接近4万元的价格底线。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