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企业发行福建首单超短期融资券 具里程碑意义
2014-08-20 18:52:52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记者 陈聪文 通讯员 冯桦)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的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度-2016年度10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8月15日已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并于8月20日挂网发行。这是福建省企业首次成功注册并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进一步丰富了省内企业的融资方式, 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超短期融资券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的超短期直接融资产品,目前是企业最为简便的融资渠道之一,具有信息披露简洁、注册效率高、发行便利、资金使用灵活并且发行规模不受企业净资产限制等诸多优势。

  此次福建省能源集团 “尝鲜”,不仅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还有力推动了福建省债券市场的创新发展,为促进企业多渠道融资、高效率融资支持海西经济建设和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作用。

  相关数据统计,2013年,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达2.9万亿,占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全年累计发行额的83.2%;截至2014年6月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共计6.27万亿元,占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存量总规模的58.0%。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