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银币市场行情不见起色 青奥会纪念币价格暴跌
2014-08-20 10:50:43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16日,南京青奥会开幕。今年年初发行的南京青奥会黄金、白银纪念币也曾上演了一波高开高走的行情。近段时间,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不振,受此影响,南京青奥会金币、银币价格相比3月份时的高位近乎“腰斩”。

  据了解,南京青奥会金银纪念币共发行4枚,其中1/4盎司金币1枚,1/2盎司银币2枚,5盎司银币一枚。在发行量上,延续了今年减量的趋势,1/2盎司银币各两万枚,金币1万枚,而5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仅2000枚。

  南京青奥会金银币刚发行时一度在市场上遭遇热炒:2枚1/2盎司银币组成的银套币,价格最高涨到1700元;金银套币价格也突破了7000元;5盎司彩色银币因为稀缺,价格更是攀升到了1.5万元上下。不过,四五月后,该套金银纪念币相继上演“高台跳水”的行情。目前2枚银套币的市场行情跌至900元附近,金银套币则跌破了5000元,5盎司彩色银币价格为七八千元,暴跌四五成。

  “在福州市场上,青奥会题材的金银币比较冷门,少人问津。”福州一家金银币经销商告诉记者,该套金银币在福州市面销量十分有限,且藏家们也不太看好其后续走势。金银币经销商告诉记者,青奥会金银币市场的逆转,既有前期炒作的因素,也跟金银币整体不振相关。今年金银币不仅价格整体下降,交易量更是让人无奈。目前虽然临近中秋,但金银币市场行情毫无借此回暖的迹象。

  榕一位钱币商透露,去年的日子已经不好过了,但今年更是难过,无论热门还是冷门题材的金银币销量都在进一步萎缩。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市民有兴趣,可以适当入手一些,但要做好行情持续低迷一两年的准备。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