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连锁业50强出炉 永辉、新华都、安踏居前三
2014-08-20 10:21:59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天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和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13年福建省连锁业50强上榜企业名单,永辉、新华都、安踏体育排名前三位。分析显示,连锁50强的销售增幅实现由负转正,入榜门槛也提高了6200万元,但仍有超过三成的企业销售额出现负增长。

  榜单显示,进入前十强的连锁企业依次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春天百货集团、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福建米兰春天量贩有限公司、361度国际有限公司、福建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和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额从29.62亿元至305.43亿元。

  从地区分布看,入榜的大部分企业总部位于泉州、福州、厦门等地,其中企业注册地在厦门的有18家,在福州的14家,在泉州的有11家,龙岩、宁德、莆田各2家,南平1家。就企业业态业种而言,鞋服和茶叶连锁,是我省连锁行业在国内同行业里有比较优势的特色连锁产业,在入榜企业中,两个产业上榜企业占总榜单的44%。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表示,去年绝大部分百货、超市和综合零售业态稳中略升,便利店发展迅猛。其中12家以百货、超市及综合零售业态的企业销售平均增长13.09%,店铺数量增长31.4%。2家便利店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20%,门店数分别增长21%、67.94%,发展势头迅猛。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