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真螃蟹未开捞“纸螃蟹”横行 榕充斥低价螃蟹券
2014-08-16 12:27:09  作者:郑晓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真螃蟹未开捞“纸螃蟹”已横行

低价螃蟹券充斥榕城市场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辨别真伪

阳澄湖大闸蟹(资料图)

离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捞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为了抢占中秋市场,各式各样的蟹券已经开始在福州悄然开售了。东南快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由于去年遭遇低迷,今年预计产量大增,不少商家如临大敌,一些蟹券售卖价格甚至低至1折。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市场上低价蟹券不少,但消费者仍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榕实体店开始销售螃蟹券

昨日,在福州街头的大闸蟹专卖店悉数打出了“火热预订”的牌子,并且开始销售蟹券。

杨桥西路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已经迫不及待地印出了大闸蟹的价目表,其中精品礼盒装(6只装)、豪华礼盒装(8只装)、白金礼盒装(10只装)。大闸蟹规格在3两至7两之间,礼盒装的售价在三百多元至八千多元不等。

“3.2两公蟹和2.2两母蟹各三只/盒的价格是326元,4两公蟹和3两母蟹各3只/盒的售价是826元”另一家大闸蟹专卖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近两年的消费情况来看,价位比较低的会更好卖。

一位大闸蟹专卖店店主告诉东南快报记者,由于今年中秋节相比去年要提前十几天,而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时间同样是9月下旬。由于往年大闸蟹销售主要集中于中秋节前发力,这也意味着,留给蟹券预售时间并不多。

“购买1万元以上,可以打7.5折。”某品牌阳澄湖大闸蟹业务员杨先生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由于还没过中秋,对于大订单的折扣一般都是8折以上,很少有如此大的力度。

“送礼的人变少了,去年生意并不好做,今年在销售策略上也相对保守。”上述店主说,受到政府限制三公消费影响,虽然还没正式开捕,但市场上低折扣抢市场的火药味却已经有点浓了。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