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七夕”鲜花价格翻倍仍卖脱销 爱情电影受追捧
2014-08-01 15:55:05  作者:黄丹妮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日电 本周末恰逢“七夕”,这给这个中国情人节增色不少。记者这两天走上福州街头,发现不少商家巧打“七夕”牌,助推浪漫消费:花店人气爆棚,鲜花价格虽翻倍,却卖到脱销;爱情电影也来抢滩七夕市场……

  礼品市场人气旺花店老板笑开花

  面对“七夕”带来的巨大消费市场,福州各大商家纷纷打出“浪漫牌”。在记者随机走访中发现,琳琅满目的商品市场中,礼品类的商铺人气尤其旺。

  “我会买点巧克力、毛绒玩具送给女朋友吧。”正在热恋中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东西更可爱些。”

  而相比男生的选择,部分女生却表示希望收到首饰、化妆品这类比较实用的礼物。

  众多礼物中,代表爱情和浪漫的鲜花依然是恋人的首选。在福州仓山区的一家花店里,记者发现,花价也随着“七夕”的到来“水涨船高”,平时卖三、四元一支的玫瑰花,这一两天已经涨至每支八元。精选的66支红玫瑰、33支粉玫瑰等装饰较好的花束,售价则高达765元。

  “越临近‘七夕’价格越高,七夕当天每支玫瑰售价10元,花束价格也会再涨几十元。”花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尽管鲜花价格普遍上涨,但到花店预订鲜花的年轻人依然络绎不绝。这可让福州不少花店迎来一次好商机。“平时生意不怎么样,但最近两天已经卖出了2000支左右的玫瑰花。”有花店老板乐呵呵地告诉记者,“预订的客户太多了,我们包扎花束的手根本停不下来!”

  一名正在花店预订玫瑰花的李先生表示:“花的价格确实贵了很多,但一年也就这一次,只要女朋友高兴,多花点钱也值了!”

  爱情电影也赶来抢滩“七夕”消费市场

  除了鲜花受宠,爱情电影也受宠。“‘七夕’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嘛,当然要好好庆贺一下。”家住福州鼓楼区的“80后”小伙乐滋滋地说,“电影票我都买好了,准备和女朋友一起看《不再说分手》。”

  据了解,“七夕”期间,《白发魔女传》、《闺蜜》、《龙之谷》、《暴力街区》等六部电影陆续上映,其中《我想结婚的时候你在哪》和《不再说分手》这两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影片,更是为“七夕”电影市场增添了几许浪漫气氛。

  “根据以往的经验,情人节当天应该是会满座的,因为平时周末的上座率都挺理想的。我们也专门推出了情侣套票和抽奖等优惠活动。”福州金逸影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往常,主打的《白发魔女传》和《闺蜜》会增加播放场次。”

  (人民网记者 黄丹妮 实习生 黄雪玲)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