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兴业银行蝉联世界500强 排338位较去年提升90位
2014-07-09 15:10: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7月7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4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兴业银行再度入围,并位居第338位,较去年提升90位,成为福建省唯一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

  此次中国上榜公司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首次突破100家,仅次于美国的128家,不仅占据前十强中的三席,还首次进入前三,结束了埃克森美孚、沃尔玛和壳牌三足鼎立的历史。其中,沃尔玛继续稳居榜首,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紧随其后。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按照财务年度的营业收入排名,每年发布。今年该榜的入围门槛再次提高5亿美元,达237亿美元。

  (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杨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