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天猫服饰推出“先试后买” 下单试穿不满意可退
2014-07-09 15:08: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昨日从天猫获悉,天猫服装类目悄然运行了近一个月的“先试后买”项目今起正式上线,只要消费者选择带有“先试后买”标志的商品,直接下单,不用付款,收到物品后先试用体验,合适了再进行付款,发现不合适,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直接退款退货,不用征得商家的同意,由此产生的运费也会在确认退货后,经运费险进行补偿。

  这是网购平台首推“先试后买”这一网购新招。据介绍,“先试后买”服务率先在服饰类目展开,未来有望覆盖其他类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先试后买”并非没有门槛,享有此特权的有两类人:基于自身的大数据,天猫随机选取了部分网购达人为信字标达人,图标显示为“TN信”;邀请部分用户通过冻结余额宝中的金额来获得先试后买服务,还款后解冻对应金额。

  上述两类人可享受不用付款先行体验的服务,拿到商品后觉得不合适,可选择“我试过了,觉得不合适”直接退货,不用与商家进行交流与沟通。运费可选择协商解决。消费者第一次选择先试后买商品后,系统也会帮助消费者确定一个还款日,当消费者试买到喜欢的物件,确认收货后只需在还款日之前付款即可。

  也正因为类似信用卡还款日的存在,尽管有诸多门槛,但这依旧给了只试不买的蹭客一定空间。天猫相关人士也坦承了这一点。

  不过,每个消费者的先试后买权益额度和还款日都不同,比如一个消费者先试后买的消费额度是1000元,那他购买的先试后买商品总金额不超过1000元时都可享受此服务。而不满意直接退款退货不能影响二次销售,譬如吊牌需在。

  记者昨日登录天猫注意到,先试后买的商品目前尚算不上丰富。据通报,“先试后买”服务自6月12日试运营以来,截至7月8日共有近两万件商品提供了“先试后买”服务,最终完成交易的商品占比为近九成。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人试了也买了,仅有一成多选择退货。可以这么理解,“蹭客”极少。

  需要说明的是,服饰类目历来是网购平台上占比最重的类目之一,“先试后买”服务率先在这一类目展开,覆盖其他类目只是时间问题。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