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肉价上涨明虾价大幅回落 12种肉禽蛋价格10涨2降
2014-07-09 15:30:15  作者:陈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福建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国内经济需求总量释放乏力以及梅雨季节和盛夏来临的影响,6月份我省百姓餐桌上的主要食品总体呈现上涨的趋势。其中,监测的12种肉禽蛋价格10涨2降。

  餐桌食品价格:66种39升

  猪肉零售价上涨蛋价小幅下滑

  【盘点】肉、蛋、水产等,福州市民饭桌上都少不了。6月吃这些家常菜,还是要比上个月多掏钱。监测的12种肉禽蛋价格10涨2降,其中:全省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2.33元,肋条肉10.41元,后腿肉9.37元,肋排20.04元,分别上涨5.3%、4.3%、5.2%和3.3%。而蛋价出现小幅回落,鸡蛋5.59元,鸭蛋6.7元,均下跌1.6%。

  【分析】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师认为,受5月份生猪价格大幅回升的影响,6月我省猪肉零售价格全面上涨,而禽蛋方面,由于天气炎热,蛋品存储不易,导致蛋价小幅下滑。

  【趋势】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和社区粮油店发现,超市的瘦肉、排骨售价相比上个月有所回调,便宜了一两成,瘦肉每500克售价12元、排骨每500克17元左右。而鸡蛋售价基本持平,每500克售价在5.3元,土鸡蛋售价达5.8元/斤。

  对此,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师称,夏季虽是猪肉消费淡季,价格会出现回调,但蛋品价格可能会攀升。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