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炎炎夏日不能太“爽” 吃太冰的食物会危害健康
2014-07-07 10:08:38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 本周初期,福州虽然会迎来雷雨天气,但最高气温仍在34℃以上。在炎炎夏日,有些让人感觉很“爽”的事,实际上会危害人体健康。

  近日,记者采访了福州一家医院的国家二级营养师朱屾山。朱屾山表示,随着天气转热,人们爱吃刚从冰箱中取出来的水果、饮料等。有些人,特别是肠胃功能较弱的儿童,在吃后半小时左右最易发生剧烈腹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

  这种痉挛性腹痛是肠胃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后,生理功能失调引起的。夏日天气比较干燥,人体每天的进水量应达到2000毫升~2400毫升。由于早上人体血液浓度非常高,容易形成血栓,所以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水。

  随着气温上升,人们外出归来往往喜欢冲冷水澡。由于人体在阳光下吸收了大量热量,冷水澡会使全身毛孔迅速闭合,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会引起高热,还会因脑部毛细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供血不足,造成头晕目眩,重则可能引起休克。因此,最好的办法是让自己出汗,带走身上的热量,然后再洗澡。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