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年轻人平均每18个月更换手机 苹果机最保值
2014-07-05 10:42:5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 曾经是贵重物品的手机,如今已普及成为人手一部,甚至二三部的生活必需品。什么时间卖手机最值?哪款手机最保值?替换下来的旧机,究竟有何用途?这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昨日,360手机助手发布的《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显示,福州年轻用户更换手机周期已缩短到18个月,20%用户甚至一年之内就换手机。此外,出售二手手机的最佳时机为手机上市后11个月。

  福州安卓手机用户平均18个月换机

  一项2011年的用户调查显示,当时智能手机用户更换手机的周期大约是2年半。3年了,即使我们看看身边朋友的换机频率也能发现,大家更新手机的速度越来越快了。那么,实际换手机的周期,究竟是多长呢?

  据360手机助手对安卓手机用户及自身运维数据的调查显示,福州主流安卓手机用户(一般为年轻人)平均每18个月更换一部手机,这一比例高达50%。有超过20%的用户,甚至在1年内就更换手机。对于更换手机的原因,调查发现,损坏以及丢失等“不可抗拒”的换机因素反而不是主要的,这部分的需求仅占30%多一点。手机不流行了,功能落伍而导致的换机,高达近70%。可见手机用户的换机原因中,主观感性需求更高。

  而福州手机用户换机的时段,一般来说集中在11月、12月及圣诞、新年期间。此外,9月后的秋季由于是手机新品发布较为扎堆的月份,也成为换机需求旺盛的时期。而他们在确定购买手机预算时,价位基本集中在2000元~2500元。

  主流手机保值率差别大苹果最保值

  想换机,就要卖掉手中的旧机。三星、华为、小米、苹果无疑是当前市场上最为主流的手机品牌。那么,哪款手机最保值,保值率又是如何的呢?

  通过二手市场价格变化,就可以推断谁是最好的手机。调查显示,目前,除了iPhone、三星的旗舰机型在保值率方面遥遥领先外,其他手机的保值率则波动较大。如果购机时间在一年以内,对手机保护较好,九成新,苹果的iPhone最为保值,保值率约为71%左右。购机时间一年以上,能够正常使用,7成~8成新的产品中,iPhone仍然是保值率最高的产品,保值率约为40%左右。相比之下,其他品牌型号的手机则贬值速度较快。在主流的手机当中,小米“退烧”比较快,因为每当小米发售新品前,前代产品会经历一次比较大幅的价格下调。

  很多用户准备将旧机卖掉时,却不知道什么时间最合适,卖早了觉得可惜,晚了又担心卖不出好价钱。通过调查,《报告》得出答案——手机上市后第11个月的月底,是最佳转卖时机!因为手机刚刚上市阶段,会有一大批经销商进场炒货,这时手机价格较高,但经历了11个月的销售,潜在用户基本已经消化,同时也接近了手机保修期的终点,商家会在第12个月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降价。因此,此时转卖能卖个相对高的价格。如果用户想随时知道自己的手机现在值多少钱,可以使用“安全换机”软件新增的手机估值功能直接估算出当前手机的市场价格。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卖掉手机前一定要记得全盘擦除、深度销毁手机上的资料,确保隐私无法被恢复以消除安全隐患。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