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市民尝鲜影视基金 5人成七夕档影片“制片人”
2014-07-31 10:11:28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在电影院看电影,如果坐在你身边的观影者就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之一,你可不要惊讶。随着近年电影市场票房屡创新高,影视产业基金已经显山露水。记者昨从在榕的第三方财富分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借道第三方财富发行的高端影视产业基金尝鲜电影投资的在榕市民已有10余位。其中8月1日将上映的古装武侠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就有福州市民间接参与投资。

  榕市民尝鲜影视

  基金者渐多

  在七夕前一天上映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让影迷们颇为期待。一位供职于第三方财富公司的市场经理近日就已迫不及待地在其微信群上帮忙宣传。原来这部电影是由该公司发行的电影基金与其他投资方一起投资的。据介绍,该影视专项投资基金是由这家第三方财富公司和博纳影业联合发起的,并于去年下半年成功募集,规模高达10亿元,其中博纳影业集团出资3亿元,市场募集7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资博纳影业集团拍摄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等作品。

  该影视基金投资门槛虽然高达500万元,但当时福州共有5位高端客户参与认购,金额共计近3000万元。昨日这家第三方财富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客户并不是专业的电影投资者,更多是出于理财需要。不过自从投资了电影基金后,这些投资者也开始关心起电影票房和拍摄进展情况。该基金此前已先后参与投资了《澳门风云》、《窃听风云3》和《盗马记》电影。客户遇到所投资的电影上映,也会买票到电影院观影,实地了解效果。

  “公司近日正在发行一款影视文化产业基金。”在榕另一家第三方财富福州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合作成立了一只总量达30亿元的文化产业基金,首期募集规模为5亿元,认购门槛为100万元。据介绍,该基金除了投资电影外,还投资电视剧、电视综艺节目等。首期参与认购的客户群中也有几位是福州投资者。

  影视产业基金是近几年才开始兴起的。2011年,福州有位客户通过一家第三方财富公司发行的影视产业基金投资2000万元,成为榕城首位尝鲜电影基金的客户。该基金主要投资国内知名导演筹拍的电影以及与电影有关的上下游产业,当时认购门槛高达150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借道第三方财富公司发行的影视基金投资影视市场的榕城市民已有10余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