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今年渔博会将于10月23日开幕 首次设立船模展区
2014-07-31 08:02:51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亚洲最大的渔业博览会之一,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10月23日~2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示面积达4.6万平方米。本届渔博会将汇聚五湖四海展商,聚焦国内外一线品牌,为福州市民奉上一场蓝色饕餮盛宴。

  凸显国际化打响海峡牌

  本届渔博会首次增设东盟展区和欧美展区,韩国、西班牙、智利、阿根廷、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尼、缅甸等东盟和欧美重要渔业国家将参展。为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组委会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渔业合作圆桌会议”,共同探讨中国—东盟渔业的合作与发展,促进多方合作与交流。

  今年的台湾展区规模将达5000平方米,为历届最大。展会同期,组委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渔业合作交流座谈会,邀请两岸业界协会、企业及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研讨;开展海峡两岸渔业资源放流增殖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养护台湾海峡生态资源。

  十大渔业品牌集体亮相

  为推动渔业品牌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福州金鱼、福州鱼丸等我省“十大渔业品牌”将在本届渔博会集体亮相。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本届渔博会将携手50多家鱼场,为市民呈献福州顶级精品金鱼展览,并将举办“心有所属——你最喜爱的福州金鱼评选”活动。各种名贵金鱼将齐聚水族馆,争奇斗艳、一决高下,让市民一饱眼福。

  福州拥有“鱼丸之都”的美誉,鱼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海欣、百洋、胜田、瑞云、腾新和安井等福州企业将携最新鱼丸产品亮相,让参观者享受福州地道美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