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七夕难比情人节 榕不少珠宝商家不为情所“动”
2014-07-31 10:07:24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七夕将至,商家自然不会错过“中国情人节”这个促销良机,福州婚庆、珠宝、服装等行业的商家纷纷推出以“七夕”为噱头的各种促销活动。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2月14日情人节市场“全面开花”不同,七夕市场有冷有热:鲜花销售火爆,价格水涨船高,影院、餐厅等场所的客流量也较平日有所增加,但服装行业一些商家并不“感冒”,未有相关优惠促销活动。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段时间福州各种花店里玫瑰、百合等鲜花销量猛增。杨桥路一位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以往每年七夕当天鲜花销量都能增加,他特意多上了些货,预计销量能增加20%左右。和销量同时上涨的还有价格,平时只卖3元一支的玫瑰花借着节日价格飞涨,每支卖到8元到10元,有的卖家打花束还要额外收取费用。

  珠宝商家自然不会错过七夕这个促销时机。记者走访看到,东街口某知名珠宝商在全城各店均推出“情定七夕”促销活动,黄金每克优惠60元,铂金每克优惠30元,钯金每克优惠20元,此外还推出消费满3000元送一盒巧克力的促销活动。“这两天来买黄金饰品的顾客比平时多了许多,仅今天的营业额就比平日翻了一倍多。”东街口大洋同品牌珠宝店店长说,七夕前钻戒、金饰销量增长明显。

  在以往,每当情人节和七夕,牛排店、咖啡馆等西式餐厅促销非常积极,但记者昨日采访了福州多家牛排店、咖啡馆,发现仅有1家在七夕开展活动。“我们去年曾推出七夕促销活动,但实际效果不好,考虑到天热等因素,今年就不搞活动了。”一西餐厅负责人张先生表示。

  对于七夕商机,有商家重视,也有商家看淡。福州多位珠宝店负责人坦言,此次七夕珠宝首饰促销力度已和“五一”、情人节持平。因为此次七夕在周末,不少情侣有机会一起过节,预计该节日会受到很多人的重视。但他们又对实际销售效果感到担忧。“往年七夕销量远不如情人节,因此今年七夕具体销售情况还要看当天的情况。”东街口某香港珠宝店王经理告诉记者,相对其他重大节日的促销,七夕已成为不少商家眼中的“鸡肋”。

  有营销专家指出,现在的节日促销太多,消费者已经麻木甚至厌烦了。像七夕这种传统节日,很多商家只是在情侣互送礼物、表达浪漫情怀上做文章,并冠上“中国情人节”的说法,传统文化内涵被淡化。因此七夕商机有多大,商家还需要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