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价格不够亲民 榕智能家居市场“雷声大雨点小”
2014-07-31 07:47:27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5·18”,福州馆内展示的无线智能家居系统吸引不少目光。

  前景看好

  智能家居市场升温

  “从目前的情况看,福州市民对智能家居的认识度不高,还是看的人多,用的人少,但市场正在慢慢升温,已经有不少经销商加盟进来,也接到一些别墅的大单了。”福州科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乐徼昨日如是说。

  因看好市场前景,几年前,林乐徼就开始进军智能家居市场。据他介绍,智能家居系统主要是通过物联网各类具体的执行设备或设施达到物与物的沟通与控制,如远程开关门窗、空调、灯光,远程控制煮饭、洗衣,防盗等,终端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场上从事智能家居的企业有数十家之多。同时,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也开始登陆福州市场。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最早开始智能化的电视机已占据福州市场绝对主流。此外,包括带有wifi功能的智能冰箱、微波炉等各式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操控的家电产品也登上福州家电卖场货架。

  在苏宁、国美部分门店,就有一些带有智能标识的品牌微波炉和洗衣机产品。促销人员告诉记者,智能微波炉的烹饪时间和烹、煮、蒸、烤等方面的功能均可通过手机设置完成。智能洗衣机虽然外观上看与普通洗衣机并无多大区别,但只要出门前将要洗的衣服放入洗衣机,在下班回家前就可通过与洗衣机对接的手机软件来启动程序,完成洗衣工作,这样到家后就可以直接晾晒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