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部分运营商试行“0元购机” 真正免费拿手机
2014-07-30 14:44: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购 买过合约手机的市民都知道,运营商所说的“0元购机”实际上并非真正意义上的0元购机,而最近,多家运营商开始和金融机构合作,真正实现免费拿手机。

  只需将钱冻结在第三方

  记者从福州一家运营商了解到,该运营商最近开始销售的合约机开始试行“免费拿手机”的做法,只要将手机的保证金冻结在第三方支付软件的理财账户中,就能1分钱不花,将手机拿回家。而这笔保证金将在理财账户中进行投资,直到该手机的合约期满,就能将保证金和投资所得一并取回。

  据了解,“0元购机”是一些发达国家采取的合约手机模式,在德国等国家,只要提交了消费者的身份证明后,就能免费从运营商处取走一款手机,并按照相应的套餐每个月付费,直到合约期满。不过,由于中国的信用体系尚不完备,为了防止消费者将手机拿走后就转手卖掉,运营商此前普遍采取的办法是,要求消费者事先预存一笔与手机总价差不多的话费。

  信用卡助“0元购机”

  不过,随着金融支付手段的增加,多家运营商开始试行新的合约手机销售模式。

  除了上述与第三方支付软件合作的运营商外,福州另外一家运营商则直接与银行信用卡中心合作,推出免费拿手机的销售模式。

  据了解,只要持有指定银行的信用卡,就能通过信用卡预授权的方式,让持卡人免费领走手机,并按照合约每个月支付话费即可;而如果用户违约,那么运营商就可通过银行信用卡直接将其应该支付的费用划转给运营商。

  福州多家运营商销售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真正意义上的“0元购机”已经是大势所趋,除了目前的这几种模式外,今后还将探索新的合约手机销售模式。并且,随着中国信用制度的完善,不排除今后也像发达国家一样,只需要登记个人信息即可0元拿走手机。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