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推行先照后证 登记“秘书公司”将不需住所
2014-07-30 08:51:0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福州的工商登记制度将实行“宽进”政策了,将由“先证后照”转变为“先照后证”。

  在国家和我省陆续出台了相关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福州也紧随其后。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日前,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已印发《福州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这也就是说,今后想在福州创业将会比以前容易得多。

  据了解,在现有制度下,普通人要想创业需要面对很多门槛,其中以注册资本和前置审批最难逾越——要开办一家公司,首先要有足够的资本,然后还要取得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此前,创业者要到主管部门取得行政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就意味着可以给创业者节约许多时间,在等待许可过程中,创业者即可开展招工、洽谈、签约、贷款等企业前期筹备工作。

  按照此通知,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后,除保留的企业登记前置许可项目外,市场主体可直接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一般项目的经营活动;申请从事涉及保留的企业登记前置许可项目的经营活动,应凭许可证件或批准文件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从事涉及后置许可项目的经营活动,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应向有关许可审批部门申请,并在取得许可证件或批准文件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