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史上最牛逼翡翠造假 被称作“冰翡”其实是玻璃
2014-07-29 14:54:03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冰翡﹄原矿

  天然玻璃制作出来的手镯

  海峡都市报讯 如果有人跟你说“玻璃玉”,你觉得它是玻璃还是玉?近日,微信朋友圈盛传这样一个帖子:史上最牛逼的翡翠造假手段出现了!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冰翠”的石头,言之凿凿是缅甸新发现的玉种,甚至还附有证书,现在让大家看清楚它是啥玩意儿。

  记者了解到,这种“冰翠”只是一种天然玻璃,省内有人以“玻璃玉”买卖。

  网友“翡翠玉石课堂”在微信上说,这种绿绿的“冰翡”石头,只是一种天然玻璃,比重和密度和玻璃也一样,基本被当作翡翠卖。

  网友还称,一个“冰翡”手镯一般卖两三万元,好的卖到七八万。但是如此绿的翡翠堪称帝王绿翡翠,不可能卖这么低的价格。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