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永泰农民7年潜心种北方苹果 一公斤卖200元(图)
2014-07-28 10:3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汪孝光了解苹果生长情况

  1公斤苹果200元?你没有听错!这种苹果不是来自北方,而是产在永泰的大山里。种植苹果的是当地农民汪孝光。什么样的苹果如此“生钱”?北方苹果为何能在南方茁壮生长?昨日,记者来到汪孝光的苹果园寻找答案。

  北京打工

  结识苹果种植专家

  记者眼前的汪孝光,扎着一头及腰的长发,虽然只有35岁,头上已有不少白发。

  汪孝光是永泰县大洋镇溪墘村人。上世纪90年代初,仅上过初中一年级的他前往北京,在打工期间结识了一位苹果种植专家。“老家的山抛荒严重,如果能种上苹果,将来肯定赚钱!”汪孝光萌生了这个大胆的想法。但专家说,苹果生长环境年平均气温在13℃~15℃,长江以南气温太高,气候条件不适宜。

  回到老家后,汪孝光依然对种植苹果的事念念不忘。2002年6月,汪孝光在南平好友家中发现一棵苹果树,虽然没结果,但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在南方种苹果树的决心。

  2007年下半年,汪孝光从村里承包了187亩荒地,将打工积蓄20多万元全部投入。2008年春,他将从北方带来的10多个品种200多棵苹果树苗种进了平均海拔600多米的山里。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