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单月首破700亿元大关
2014-07-25 08:2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恒申合纤、凯邦锦纶、锦源纺织等企业增速50%以上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 昨日,市经委传出喜讯:6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702.4亿元,单月产值首次突破700亿元大关。更可喜的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产值均连续5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实力福州”持续增强实力。

  近年来,我市工业增速一直在东部沿海中心城市保持前列。6月份,我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3.9亿元、比增12.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02.4亿元、比增12.5%,单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取得史上最佳成绩。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认为,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的不俗表现,源于我市持续加大工业投资力度,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上半年,我市在工业方面完成固投508.3亿元,比增10.8%。其中,技术改造完成投资322.7亿元,比增18%。“技术改造投资额占工业固投的63.5%,说明我市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发展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说。同期,我市累积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73.4亿元、比增12.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39.7亿元、比增12.8%,增速均超全省平均速度,工业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对GDP的贡献率超过70%。

  在工业持续增长发展的同时,上半年,我市几个主要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的态势:在技术改造和项目拉动下,纺织化纤、石油化工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受需求、产能、投资三方面因素制约,轻工食品、机械制造行业发展趋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