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手机也有“人身”意外险 实质是为手机产品延保
2014-07-25 11:30:18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 登陆福州的麦德姆台风不仅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对不少市民的对外交流也带来了影响——不少市民的手机在暴风骤雨中要么进水,要么掉落损坏,不得不花钱维修。

  不过今后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市民就可以不再花冤枉钱了,因为手机企业和保险公司都将目光盯上了日常使用率较高的手机,纷纷推出专为手机打造的意外保险。例如,热门的小米4就自带了“意外保”,即使手机不慎进水或摔坏,也能享受免费维修。而在上周,险企上线了一款“手机碎屏险”,19.9元即可享受1年的手机屏意外损坏的免费换新服务。

  据记者了解,这些手机险是有区别的。在小米的手机意外保障服务中,“米粉”可以在小米官网购买小米4的同时选购该保障服务。据悉,小米4的价格为1999元至2499元,而保险的价格则为99元,主要为小米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因各种意外导致的损坏提供免费维修,保障期限为1年。双方第一期合作涉及小米4,之后会延伸至其他小米产品。它不同于市场上现有的手机延保服务,手机意外保障服务由小米提供手机后续专业维修服务,众安保险负责保障支持,并提供接报案及派单服务。即小米在前端提供手机意外保障服务,并就该服务向众安保险投保责任险,众安保险为小米提供保险保障及理赔金支持。

  而“手机碎屏险”指的是一年之内手机屏幕出现意外损坏,可得到免费维修或更换屏幕一次。所有安卓系统的手机都在投保范围内,但苹果手机不在投保范围内,此外也不包括山寨机、翻新机、水货机、港版机等,且手机必须是一年以内的新机,有正规的发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手机意外保的实质是为手机产品延保,这在国外有多年历史,具备成熟的产业链,如美国市场上99%以上的零售商都提供延保服务,而在国内,延保服务产品才刚刚起步,市场潜力巨大。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