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超雅退市福州烘焙店圈地接盘 伴手礼有巨大空间
2014-07-25 11:01:09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 今年5月底福州超雅的60多家分店同时退出市场,这对福州烘焙行业的其他企业来说是利好。据称,超雅退出后,腾出了一年1亿元左右的市场空间。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近两个月来福州不少烘焙店都加速扩张,接盘超雅,争夺这块不小的“蛋糕”。另外,一些烘焙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伴手礼市场也隐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记者了解到,原超雅在三坊七巷的一家分店近日挂上了焙客瑞烘焙店的招牌,新门店销售的产品、模式和原超雅的相差不大,但价格会便宜一些,平均一份糕点4元至6元。“虽然上周才开业,但生意还不错。”该店销售人员说。

  焙客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最近在福州开了3家分店,其中2家原来是超雅的分店。他说,近期来和他们谈合作的原超雅供应商或加盟商有近30家。按计划,未来一年他们还将新开 15家左右的分店,其中部分也会考虑在原超雅的门店上开设。

  85度在今年下半年也加速扩张,记者了解到,近两个月时间,其在金山、福新路等地新开了4家分店,总数到目前为止已有20家左右,其中新开的一些分店也是在原超雅分店附近。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他们估计在福州还会再新开五六家分店。近期加速扩张的还有金誉,近期其在福飞路、火车站、城门等地新开了7家分店,其中城门、五四北、金山等3家分店都是在原超雅门店上开设的。另外,美可、华丰贺氏等在福州都在新开分店,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扩张。

  “超雅原来在福州的市场还是有相当竞争力的,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小。”福州一些烘焙店的负责人说,超雅原来在福州有66家分店,据不完全统计,其一个月的销售额就有1000多万元,这样一年就有1亿元左右,而且超雅在福州发展较早,很多分店的地理位置都不错。

  昨天福州不少烘焙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超雅退出后,很多人认为这个行业已没有更多发展空间,但实际并非如此。在台湾和日本等地,人均烘焙产品的消费是每年9公斤到10公斤,而福州的人均消费量仅有3公斤左右。如按正常的每人每天消费1元算,那福州烘焙业每年的市场容量就在16亿元至20亿元之间,但目前实际一年总体销售额仅5.8亿元左右,其中的市场潜力可想而知。

  “台湾、日本等地烘焙店面包的销售仅占30%,而伴手礼则占70%。”业内人士说,伴手礼是市民出门到外地时,为亲友买的礼物,一般是当地的特产、纪念品等,其中特色小食品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但这方面对福州烘焙业来说还没有好好开发,所以这块市场也可能是福州烘焙业的一大发展方向。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