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价窄幅波动榕炒金降温 有银行交易量同比降7成
2014-07-23 12:03:30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年国际金价涨涨跌跌一路震荡,截至昨日,年初以来国际金价涨幅为7.8%。不过由于金市窄幅震荡,投资客炒金赚钱难度增大。受此影响,不少客户转出资金,在榕各家银行黄金、白银T+D业务明显降温,有银行上半年交易量同比更是下降了7成。

  “虽然今年初以来金价仍然上涨,但只是微幅上涨,而且期间金价磕磕碰碰,一会儿上涨一会儿下跌,令投资者难以把握。”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黄金、白银业务的人士告诉记者,炒金也是“靠天吃饭”,遇有大波动行情,客户入金交易的积极性就高,如果没有机会客户就懒得入市,多会选择观望。据其介绍,上半年该行黄金和白银T+D交易量同比下降了70%。在榕另一家国有大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行情窄幅震荡,普通投资者难以适应,赚钱变得越来越难,因而交易也逐渐变得平淡。该行不论是T+D或是账户金,今年交易量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下降。

  陈先生是一位其他交易所贵金属交易会员单位的代理商,眼下他也正在为市场不景气发愁。他说,其代理开发的客户累计至今共有300多户,但近1个月来交易的账户只有30多户,其他除了部分账户有入金没有交易外,大多数账户处于“僵尸”休眠状态。陈先生表示,其实以往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只要行情不好,没有赚钱机会,贵金属客户就会把资金转出做其他理财,一旦遇有大波段行情,多数“僵尸”账户就会复活,客户又会入金参与交易。在陈先生印象中,2011年前国际金价单边上涨,那时客户交易整体很活跃。2011年9月国际金价攀到每盎司1920美元后,金价一路震荡下跌。由于贵金属交易可以做空,大的下跌行情仍会诱发交易机会。去年国际金价整体下跌贵金属交易也迎来一波高潮。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