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旧西营里市场将改卖珠宝首饰 明年上半年营业
2014-07-21 07:49:0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 位于南门兜的西营里农贸市场(下称旧西营里市场)去年12月1日关闭,整体迁往仓山盘屿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旧西营里市场将改造为珠宝首饰专业零售市场,定位为品牌珠宝终端店,明年上半年对外营业。

  旧西营里市场关闭后,将改造成何种业态?这一问题备受市民尤其是周边住户的关注。住在旧西营里市场附近的居民许珍加说:“好不容易搬走了,可别再来一个新的农贸市场。”此前,一度传出将旧西营里市场改造为精品茶叶市场的方案,但很快被租赁方华威集团否决。经过多方调研,最终确定将旧西营里市场改造为珠宝首饰专业市场,打造品牌珠宝终端零售市场。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最终确定将旧西营里市场改造为珠宝首饰专业零售市场,主要有两方面的考量:一是顺应现代珠宝业的蓬勃发展态势,二是为消费者和零售商搭建面对面的平台。目前,我市珠宝首饰零售主要靠入驻百货和独立开设门店。前者资金回笼慢,后者成本开销大。而建立一个珠宝首饰专业零售市场,对消费者和零售商都是利好——消费者不用东跑西跑,去一趟专业零售市场,就能买到最心仪的商品;零售者入驻专业市场,则可享受市场统一配备的物业、保安等服务,成本大大降低,而且新建的珠宝首饰专业零售市场将采用独立经营、自主收银的方式,避免了资金回笼慢的问题。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王乃珠告诉记者,我市目前虽有福州特艺城和光明桥珠宝城两个珠宝专业市场,但均属于批发市场。将旧西营里市场改造成珠宝首饰专业零售市场,填补了我市没有珠宝零售市场的空白。

  据悉,即将建成的珠宝首饰专业零售市场由2层构成,总面积7000平方米,新市场年内将开始装修,招商工作现已展开,国际知名钻石品牌“恒信”、北京知名黄金品牌“莱百”以及深圳知名黄金品牌“百泰”等都有望进驻市场。

  为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新市场内还将由权威质量检测部门开设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