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厂商早早开卖月饼拉长销售期 口味更加亲民
2014-07-21 09:53:41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部分超市已开卖月饼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 尽管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昨天记者走访福州市场时注意到,部分品牌的月饼销售已经开始了。业内人士说,去年福州月饼销售遭遇近十年来最差的境况,所以今年部分厂商拉长了销售期,同时今年的月饼无论是价格还是口味都会更加亲民,以适应市场需求。

  昨天记者在我市一些超市看到,部分品牌的月饼专柜已摆在了商场的醒目位置。“今年确实销售时间早了一些,与去年比提前了一周多。”超市销售人员说,目前上市的月饼品牌和品种不是很多,真正大量上市估计要到下个月。

  记者注意到,现进入商场销售的月饼主要是散装的,但已有伍仁味、火腿味等六七种口味,普通的月饼售价每500克9.9元,冰皮的为每500克29.8元。从价格上看,与去年比略低一些,去年在超市难见有每500克低于10元的散装月饼。

  事实上,不仅是超市,福州其他月饼生产销售也开始推广各自的月饼,特别是茶叶企业,很多都在门店推出月饼预订,而且在网店上销售,售价低的为100多元一盒。更有部分酒店在一两周前就开始销售月饼,比如福州一家五星级酒店,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新推出玉米马蹄、紫薯、燕麦等口味的产品,价格也比去年低,去年其盒装月饼售价最低的也要200多元,但今年最低的仅128元一盒。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购买月饼的消费者并不多,仅有少部分消费者购买散装的尝鲜。“今年的月饼价格应该会更加亲民。”福州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不少月饼厂商的销售都遭遇近十年最差,很多商场的月饼销售同比都降了四五成。其中很明显的是不同档次的盒装月饼销量出现分化,像200元以上的产品基本都卖不动,而几十元一盒的销售倒是正常,所以今年各厂商会侧重销售大众消费水平的月饼。

  福州一家月饼生产商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往年月饼主要是送礼用,所以产品生产销售的重点更多的是放在高端、美观和包装上,但从去年的销售看,送礼这块市场已大幅度萎缩,如果今年还是原来的策略,销售还会继续受挫,因此今年他们的产品将更注重提升品质与口味,比如往年很多消费者都反映月饼太甜,今年就会清淡些。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