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马航半年两架客机失事 福州旅客有阴影紧急退票
2014-07-19 14:19:35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 马航客机MH17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坠毁,冲击波迅速传导到了本地航空市场。记者昨日从福州旅游市场上获悉,不少因为便宜而选择通过马航转机前往马尔代夫的福州游客,昨日都在赶着退票。而各大旅行社都表示,此次事件之后,恢复与马航的合作,看起来更加不顺了。

  “吓死我了!虽然马航MH370事件影响非常大,但是我们一直觉得那是个案,加上去马尔代夫乘坐马航的航班会便宜很多,我们就选了马航。昨天半夜我没睡着打开手机,居然第一个新闻就是马航又坠机,我立即叫醒老公,让他天一亮就去退票,花再多钱我也认了。”昨日,市民张小姐的这条微信,在福州几大“驴友”圈内迅速流传,引发不少“驴友”的共鸣!

  福州多家经营国际机票业务的票务代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马尔代夫现在迅速崛起,成为许多福州游客心仪的海岛游目的地。目前,有不少福州游客去马尔代夫不是选择跟团而是选择自由行前往,他们赴马尔代夫一般要转机。一般情况下,如果选择南航、厦航的航班经广州中转前往马尔代夫,往返机票费用再加上税费,每人六七千元,特价票也要四五千元。而如果选择马航的特价机票,福州经广州中转再到马尔代夫,累计往返票总费用不到4000元,因此有一些游客会选择购买马航机票。

  昨日马航MH17坠机之后,许多福州游客开始联系航空公司要求退票,甚至损失高额的退票费也在所不惜。在他们看来,马航接二连三地出事,虽然不一定是其自身原因造成的,但是这家公司在人的心中已有了阴影。

  而福州多家票代公司也表示,马航MH370失联事件后,他们已经少了大量选择马航的客源,因此他们目前都没有与马航合作,现在推广的福州到马尔代夫的机票,基本上是与南航、海航、东航合作。为了推广市场,这些航企也推出了很多力度不小于马航的特价票。他们预计,今后福州游客选择马航的人数会更少,因为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接连两次事件的发生,已经让马航的品牌安全感跌至负值。

  在旅行社方面,福州各大旅行社表示,由于马航机票的相对低价而具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但现在游客会因心理阴影而更加排斥坐马航飞机,或连带影响马航其他转机航线和相关旅游目的地。他们表示,旅游业是非常脆弱的产业,尤其是发生事故后,游客的心理会有一段时间的阴影期。上次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后,不少国内旅行社就停止了与马航的合作,他们在福州分支机构近期所收到的赴马来西亚的客源也是大跌。此番马航又遭遇坠毁事件,今后赴马来西亚旅游的福州客源可想而知又会减少很多。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