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掀起自榨油热 一些品牌榨油机销量翻倍(图)
2014-07-18 14:54:06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榨油机能榨十几种油

  海峡都市报讯 “吃自己榨的油,还挺新鲜的”。近日,福州市民倪先生在卖场内看到有售家庭式榨油机,并现场展示榨油工艺。据了解,自从《舌尖上的中国2》展示了古法榨油工艺后,更多市民关注起自榨油,一些品牌榨油机甚至销量翻倍。

  有网友指出,自家榨的油,没有经过标准化的工艺处理,可能会产生超标的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质。对此,国家二级营养师穆亚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将发霉的原料挑拣出来,或有残渣和油渍在榨油机里腐烂变质,榨出来的油确实会含有黄曲霉素,过量食用有致癌可能。他提醒,自榨油最好榨多少吃多少,不要久放,否则氧化变质危害大。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