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传厦航将收购河北航空 厦航回复称“不予置评”
2014-07-18 10:35:59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唐昊/漫画

  海峡都市报讯 昨天,证券市场传来重磅消息,称厦门航空公司将收购河北航空,而河北航空的持有者为被称为“煤老板”的冀中能源集团,由于厦航的股东和冀中能源均为上市公司,这则消息昨天在证券市场引起轩然大波。不过,厦航方面表示,对于这一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厦航与河北航空有交集

  根据市场传言,目前厦航已经与河北航空签署协议,将全资收购冀中能源所持有的河北航空股份,也就是几乎100%的股份。

  记者了解到,冀中能源的主业实际上是煤炭。2010年,冀中能源参与组建河北航空,并逐步成为河北航空的最大股东,占股份几乎为100%。由于冀中能源并无航空运营经验,因此,河北航空曾“湿租”厦航机队,也就是说,虽然执飞的是河北航空的航班,但是飞机、空乘、机组、维修人员等都是由厦航派出。

  不过,近年来煤炭行业遇到了困境。根据冀中能源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受煤炭市场产能过剩、需求下降影响,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大幅下降约90%~95%。市场传言认为,这是导致冀中能源想尽快脱手河北航空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