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缅甸翡翠公盘”举行 不少闽籍珠宝商空手而归
2014-07-17 15:03:37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底价5亿多元的翡翠原石,在此次公盘流拍了

  海峡都市报讯 6月24日至7月7日,备受瞩目的2014年第51届缅甸珠宝玉石交易会(俗称“缅甸翡翠公盘”)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一些闽籍珠宝商像往年一样赶到现场,但不少人空手而归。另外由于缅甸方面涉嫌采取“饥饿营销”策略,今年缅甸翡翠公盘的价格依然有些离谱,比去年同期高了两到三成,不过底价高达5亿多元人民币的标王流拍了。

  标的少 去的人也少了

  这次从福建过去的珠宝商寥寥无几,多数来自广东,其中也有不少闽籍珠宝商。广东是全国最大的珠宝集散地,其中,平洲和揭阳的翡翠加工量最大。

  平洲珠宝玉器协会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在册会员4万多人,其中福建籍会员近万人,占了将近四分之一,这次他们组织了1000多人到缅甸,具体有多少福建籍珠宝商未作详细统计,但按会员比例,预计有两三百人。一名参加公盘的闽籍珠宝商告诉记者,这次公盘展示的玉石数量是7454份,只相当于5年前仰光公盘的规模。

  除了数量锐减,玉石的整体质量也令珠宝商们大失所望。最终总成交额为18.8亿欧元,比去年回落了近一成。此外参会的人数只有6000多人,与2011年2万多人相差太多。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