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大部分国内航线头等舱频打折促销 机票低于千元
2014-07-11 10:24:1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今年,随着国内航空公司运力增加,以及不少企业严控差旅预算,头等舱机票降下了高贵身姿,频频打折促销。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目前大部分国内航线都有头等舱折扣机票。加上税费后,总费用均不到一千元。

  据悉,除了京沪、京广、沪深等商务航线推出了相当于经济舱全价票的超值头等舱之外,一些原本很少打折的旅游航线头等舱,也加入了打折促销的队伍,尤其是一些中短途航线,由于头等舱促销价只需几百元,吸引了不少普通收入的旅客预订尝鲜。

  昨日,记者登录一旅游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大部分国内航线都有头等舱折扣机票,不少中短途航线,票价只要几百元。如7月福州-长沙,头等舱5折仅需700元;福州-南京,4.5折仅需750元;福州-上海,4折仅需780元。而借道上海、广州等地中转,会有更多头等舱打折机票,例如上海-黄山,580元;广州-海口,700元;深圳-桂林,660元。

  这些头等舱特价票,加上税费后,总费用均不到一千元,完全颠覆了“头等舱机票至少要好几千元,普通人根本买不起”的传统观念。

  一位行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行业淡季和国家相关政策对公务出行限制的背景下,航空公司纷纷以打折来吸引一些原本并不选择两舱的旅客来体验两舱,弥补公务客源减少的趋势。

  “今年出现一些有意思的变化。例如在一些商务航线上,有客人过去曾多次预订头等舱机票,现在则是以购买经济舱为主。”携程网相关人士表示,而在探亲航线和旅游航线,部分客人过去都是买经济舱打折票的,现在却尝鲜买起了头等舱特价票。

  Tips

  机票专家提醒称,打折的头等舱机票,根据折扣不同,分为“超值头等舱”、“空中头等舱”、“优惠头等舱”等不同子舱位。购买这些机票的旅客,虽然能和购买全价头等舱的客人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机上服务,但在机票退改签方面,有一些限制需要注意。例如,超值头等舱规定不可签转,累积的飞行里程也比较少。客人若改签机票,又恰逢改签航班没有相同舱位,可能需要支付升舱费。如遇同舱不同价,费用多不退,少要补。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