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多个商家让超雅代金券复活:可限额抵扣鱼锅
2014-06-09 08:02:5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不少市民手中还有许多未消费的代金券

  东南快报讯 福建超雅关店后,正当持券市民愁着手上超雅代金券如何处理时,越来越多福州商家开始试图让这些代金券“复活”。继此前一家政公司宣布请保姆可用超雅代金券抵用后,近日,瑞可爷爷王府井、万达、万象三店也宣布可使用超雅代金券在其门店限额抵扣消费。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上述商家外,还有餐饮、甜品类的商家正在酝酿推出超雅代金券跨品牌使用方案。

  日前,福州瑞可爷爷仓山万达店在其官微上宣布,即日起市民持超雅代金券至瑞可爷爷王府井、万达、万象三店购买凹蛋糕,一张10元面值的超雅代金券可直接抵扣20元。原价为59元的凹蛋糕抵扣后单价为39元。

  上述门店的负责人林先生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自从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后,每天都有二三十个持券市民拨打电话咨询抵扣事宜。

  “同行倒下,受伤的是顾客,我们是想借助这个活动,让消费者的损失有所降低。”林先生表示。据了解,上周鑫铼易管理集团宣布旗下门店愿意接待超雅持券市民,打响了超雅代金券跨品牌使用第一枪。

  而让持券市民感到欣慰的是,目前还有更多的企业酝酿推出超雅代金券跨品牌使用的方案,福州商家或将扎堆开启“超雅代金券复活计划”。某品牌餐饮连锁企业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旗下门店可能会推出超雅券可限额抵扣鱼锅产品。鼓楼区一家甜品类商家也称可能会推出超雅代金券抵扣方案。

  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推出相应活动的家政公司还是餐饮类公司,其目标客户的定位区域一致。“我们也是考虑到,手上持有代金券的市民一般属于中高端客户,与家政行业的目前群体相一致。”此前推出请保姆可用超雅代金券抵用的鑫铼易家庭服务管理公司常务副总叶珩说。

  前述某品牌餐饮连锁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商家在推出活动时,肯定也会考虑到自己的成本,不会做“亏本买卖”。对于商家来说,市场上持券市民具备一定的规模,一方面省去了自己推活动印制代金券的成本,同时还能挖掘规模更大的潜在购买力。“此外,超雅事件是热点,可以吸引眼球,可谓是一石多鸟。”陈先生表示。

  尽管这些活动是在借势炒作,但有网友认为,“炒作又如何,总比手上的蛋糕券变为废纸强。”

  目前,福建超雅最终的走向尚未有定论,企业推出消化现金券的活动是否存在法律风险呢?福建理争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兆增认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第三方愿意替债务人偿还债务的话,只要经过债权人同意即可。持券消费者与福建超雅之间是债务关系,只要消费者愿意,第三方公司推出超雅代金券抵扣活动是没有问题的。

  (东南快报记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