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6·18”打造福建“硅谷橡树街” 虚拟实体互补
2014-06-20 07:35:11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6·18”组委会就本届展会情况、“6·18”虚拟研究院等话题接受了媒体集中采访。采访中,办公室主任孟芊表示,将通过“6·18”平台打造福建省的“硅谷橡树街”,实现技术的发展和转化。

  “在硅谷有一条橡树街,街上行走着许多科技成果的持有人,而树上则蹲着持有资金的投资人,一旦街上有人拿出自己的科技成果,投资人就会迅速跳下来。”孟芊谈说,出卖技术的行人获得资本后有的开始创业,有的则跳上树成为新的投资主体。“‘6·18’也就是在打造福建的橡树街。”孟芊表示,依托技术、创新、人才、资本、金融、政府、社会公众等多方力量,通过展会及虚拟研究院等舞台,将实现技术的发展和转变。

  此外,针对今年虚拟研究院的推出会不会影响实体展会的规模问题,孟芊表示虚拟研究院是“6·18”的一个扩展,虚拟和实体并举将提升“6·18”的层次。“实体展有极大的优势,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实体展会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孟芊说,实体展会每年的参展企业都在增加,“二者不是互相替代的关系,而是互补的关系”。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