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七旬老翁认捐11号学子 他说:这帮孩子订了(图)
2014-06-20 15:31:49  作者:林新榕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6月20日讯 “我看了学子档案11号学子宁德一中陈桂的故事,心里酸酸的,想帮助他完成学业。”昨日上午,当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还在宁德山区探访寒门学子时,福州七旬老人王先生早早就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很苍老,却异常坚定。

  认捐者“帮定”学子

  王先生说,他已经四世同堂了,生活过得很幸福,孩子们都很有出息,也不用他操心。所以,他没事时常外出旅游。可当王先生了解到,陈桂父亲去世,家里欠了十多万元的债务时,他觉得这个孩子很不容易。如果陈桂因为学费而辍学的话,那就太可惜了。

  临挂电话前,王先生再三交待,一定要帮他登记好,陈桂他帮定了。

  其实,从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出发的第二天起,爱心人士的认捐电话,就一直追着助学直通车。有的爱心人士是本报的老朋友,每年这个助学季,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帮助寒门学子跨进大学校门。当然,还有不少新朋友,也加入这次的爱心接力。福州林女士说,她家里其实并不是很富裕,可是,她觉得拿出几千元钱帮助这些寒门学子,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拨打电话“一对一”认捐

  目前,海都报968111热线和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面向全省寒门学子开放。寒门学子可以通过自荐方式介绍自己的情况;家长、班主任和邻居也可通过以上方式推荐寒门学子。

  如果您也想献出爱心“一对一”帮助档案学子,可以拨打18950252499和我们联系。

  学子档案17 包伟强

  屏南一中省质检成绩:理科589分

  强忍丧母之痛上考场

  高考前一个月,包伟强患病的母亲处于弥留之际,有人来探望,她开口只会说“一个月”。姐姐包晓燕说,母亲一直惦记着弟弟的学习,她离开前嘱咐家人的最后一句话也是“要带好弟弟”。高考前一周左右,包伟强的母亲走了,为了告慰母亲曾经的惦记,他强忍悲痛走上了考场。

  昨日,海都助学小组来到屏南县长桥镇包伟强家里,当初为了给母亲治病,包伟强家里已经一贫如洗。包伟强说,姐姐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辞去了在上海教书的工作。而父亲为了还清母亲看病欠下的债务,只能没日没夜干活。如今,他完成了高中学业,大学就在眼前,但家里已经无力承担他上大学的学费了。

  包晓燕说,原本她有一份稳定的教书工作,以为可以给这个家做一些贡献,分担弟弟今后的学费。但谁都没想到母亲突然患病,为了尽孝她只能选择辞职。由于母亲刚走不久,父亲还沉浸在悲痛中,目前她也不敢贸然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里陪伴父亲。

  包伟强说,高考发挥应该八九不离十,自己估分600左右,他希望用成绩告慰母亲。但目前家里负债累累,他不忍心让父亲和姐姐再去求人,而且该借的亲戚都已经借遍了。他很担心自己的大学梦就此折翼。说到这,姐弟俩望着妈妈的相片,眼眶已经湿润。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