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股市下跌难掩新股申购热 榕股民两天花3亿多打新
2014-06-20 09:59:36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股市下跌,但股民打新热情依然高涨。记者了解到,连续两天5只新股发行均遭到了股民的追捧,不少股民集中资金按上限顶格申购。在榕一家老营业部股民两天花3亿多元申购新股。

  停摆了4个月之久的IPO再次重启。继前日联明股份、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4只新股发行后,昨日依顿电子接着开始申购。“今日新股申购的热度仍然不减。”申银万国证券福州营业部理财经理王翔宇表示,昨日该营业部依顿电子新股冻结的资金量达到了3000多万元,与前日单只新股申购量差不多。据其介绍,今年股市持续震荡,不少客户转出资金做银行短期理财。此次新股发行吸引了不少打新族的眼球,这部分客户重新转回资金。首日新股发行该营业部冻结的打新资金达到了1亿多元。同时,有的股民为了提高新股中签的概率,采取了“集中优势兵力”打新的策略,其中多位股民按上限顶格申购一只新股。

  在榕另一家老券商营业部此前新股资金申购量一直在同业中居于上游水平,此次新股重启,该营业部冻结的资金量有增无减。该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打新热度要高于今年1月初的新股重启,这主要在于1月初新股重启后赚钱效应明显。在目前股市二级市场震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的背景下,打新仍然不失为一种颇有吸引力的理财。18日当天营业部冻结的打新资金就达到了2.5亿元,昨日依顿电子申购量也达到了6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存量客户数不同,新老营业部冻结的打新资金量分化明显,不过打新客户的占比各家均差不多。在榕一家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打新客户数占营业部有效客户数的比例约为5%,这意味着每20位有效客户中就有1位股民打新。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